东江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二期工程昨开工

 本报讯(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张旭锋)昨天上午,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东江高楼张堰改闸工程率先破土动工。这标志着甬江防洪工程东江、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二期工程提前半个月开工建设。

东江、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二期工程是甬江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波市防洪排涝“2020”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之一,列入我区“三年大变样”冲刺项目。工程的建设有利于构筑东江干流防洪工程体系,有效提升东江高楼张上游两岸平原防洪能力,切实保障奉化经济开发区尚桥科技园区及奉化主城区防洪安全。

区水投集团作为项目建设方,紧紧围绕“三年大变样”任务目标,全力克服建设平衡资金短缺难题,按照“整体立项、分步实施”原则,率先开工建设善德泵闸、西坞泵闸及高楼张堰改闸工程,并同步启动东江高楼张上游5.8公里河长、9.3公里堤防整治及山隍泵闸改造等工程,投资5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亿元。

区水投集团负责人朱正杰表示,他们将联合各参建方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倒排时间节点,力争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堰改闸水下主体工程,确保主汛期行洪排涝通畅,10月底正式投入运行,为我区“三年大变样”增光添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