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工程建设管护岗位 吸纳1.4万贫困劳动力就业

 截至2018年底,我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岗位累计吸纳14276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实现人均年增收16716元。其中,建设岗位吸纳12473人,管护岗位吸纳1803人。

  近年来,我省水利系统坚持水利部门主导、市场引导和群众自愿参与的原则,采取有效管用的形式,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和管护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各州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落实水利行业扶贫责任,研究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的实施细则,加强督促检查指导,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统筹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和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工作。

  工作中,明确了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就业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的范围和渠道。包括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小(二)型水库管护、“五小”水利修建等水利工程管护岗位,同时明确了接收单位。

  与此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对贫困地区水利投资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资金向贫困县倾斜的力度,积极争取落实水利工程公益性管护岗位财政补助资金,保证水利工程正常运行和维护经费,进一步增加贫困地区水利工程建设和管护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监管,监督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有关规定,保障贫困劳动力劳务报酬按时发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