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入实施金融惠民工程

 中信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重视老百姓衣食住行相关产业的服务支持,重视小微企业扶植,按照交通先行、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转移重点跟进的策略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践行“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发展愿景,深入实施金融惠民工程。
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中信银行率先制定了《中信银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3-5年)》。
首先,提出了在京津冀地区的战略目标和市场定位,明确了发展的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和重点产品,制定了相应的组织实施、工作机制及支持保障措施,通过加强京津冀地区分行的协同合作,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实现京津冀地区业务的快速发展。
其次,建立工作组织架构和推进机制,强化组织协调和责任落实,建立跨板块、跨条线的联动机制。总行层面设立京津冀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和京津冀一体化办公室,制定整体发展战略、资源配置等重大政策,并研究制定名单制重点项目推动机制。总行营业部层面设立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工作小组,负责执行总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做好项目调研、方案设计、授信实施等具体工作。
再次,完善渠道布局,加强集团协同,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根据京津冀产业转移和城市功能定位,采取“中心城市同城加密,次中心城市优化布局,新兴城市(城区)填补空白”的网点布局策略,不断完善渠道布局;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综合化竞争优势,加强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板块间的协作,加强与集团内部产业龙头企业(如中信建设、中信重工等)的业务合作与经验共享,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同时提升在特定行业的专业服务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信银行信贷支持京津冀项目共7个,融资余额合计近80亿元,涉及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棚户区改造等多个领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