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上跨下穿”工程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作为城市交通设施中的基础建设工程,近年来,泸州的“上跨下穿”工程也在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工程逐渐增多 缓解拥堵

  目前位于泸州市酒城大道的江阳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底板混凝土施工和防水施工,车行道部分预计在春节前恢复通车。

 

  此外,跨越泸州城西、城北,双向6车道,路面宽40米,包含沱江五桥、互通式立交(北滨路立交、南滨路立交、康城大道立交)的沱江五桥(世纪城)及连接线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届时将加强城北片区及城西片区的交通联系,联动片区经济的整体协调发展,改善区域交通出行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另外位于广电路口人行天桥的建设同样也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正在进行附属收尾工作,人行天桥预计春节前投用。泸州市建管一中心副主任姚磊表示,以前都是平面交叉,现在是立体交叉,人车分离,能够快速通行,减少拥堵。

  堵点会投入较大力度

  近年来,我市在人行和车行的立体交通上做了很多工作,目前泸州二环路全线都建成了一些大型的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通,明年还会在西南商贸城与泸职院连接线建设人行通道。

  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科长黄林告诉记者说,现在在建设中都对城市的立体交通都进行了考虑,从2014年开始大力推行人行天桥开始,基本上每年都有3个以上城建计划,前后建成了石马沟、天益广场等,现在改造的节点会放在进出城快速通道和城市一环线相对比较拥堵的节点上面会投入较大力度。

  记者 曾麟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