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爱工程”河源项目已帮扶124个白血病患儿家庭!

家住东源县新回龙镇南山下村的黄先生家,经济条件一直不富裕。2020年4月,4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夫妻俩带着孩子奔波到广州看病就医,不但花销大,而且过程十分折腾。

让人欣慰的是,“联爱工程”河源项目第一时间了解到黄先生家的困难情况,在医保报销16.48万元的基础上,帮助其补充报销了4.31万元。在“联爱工程”河源工程的帮扶下,患儿恢复情况很理想,目前处于在家维持治疗阶段。
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发展部部长 李晨怡:
“因为我们项目的话一个是给小朋友经济支持,然后另外的话我们是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给他补充报销到90%,降低患者小朋友家里的经济负担。”
“联爱工程”河源项目2017年8月落地,旨在从“医、药、费、人”四个方面探索健康扶贫长效解决机制,帮助儿童白血病患者。 2017年,“联爱工程”与河源市人民医院合作,开启了优医计划,支持该院血液科培养儿童白血病治疗专业人才队伍,帮助建立儿童血液组,链接专家资源定期进行专业指导等措施。
河源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 于红涛: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话,它是完全可以治愈的疾病,尤其儿童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他是家庭的希望,把这个希望给治愈,对家庭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截止今年6月30日,“联爱工程”河源项目已为124个河源籍儿童白血病家庭提供服务,并为其中116名白血病患儿提供直接经济资助超过447万元。接下来,“联爱工程”河源项目将在河源继续长期开展,通过打造重大疾病综合控制的公益新模式,帮助患者解决就医问题。
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发展部部长 李晨怡:
“我们最终的一个目标是想推动全国儿童白血病的免费治疗,这将能帮助到特别多其它小朋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