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鼓楼街道居民楼防水工程赢民心

 天气预报6月24日夜间有雨,期盼已久的连阴天模式终于开启;但若是家中房屋漏雨,此时的心情却又是格外复杂的。

24日早晨一上班,两名家住长安小区34号楼的居民带着一幅锦旗赶到了鼓楼街道办事处。“雨季前街道给我们修好了屋顶,我们一定要来感谢党和政府……”大妈双手举着锦旗激动地说。锦旗上绣着“百姓冷暖记心间 为民撑起一片天”几个大字。


长安小区34号楼建成于2003年,历经17年风雨楼顶出现较大面积破损,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居民房屋漏雨问题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相关区直部门和鼓楼街道的高度重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修复工程于5月初正式进场实施。


今年以来,密云区鼓楼街道坚持未诉先办,通过日常走访、群众反映及时摸排辖区房屋漏雨情况。采取申请政府大修、街道应急抢修、动员物业小修、运用公维保修四种方式,启动对长安小区、花园小区、檀州家园等多个小区的86栋居民楼楼房漏雨维修工程。目前,全部防水作业已经完工,剩余21栋楼彩钢屋面扫尾作业也将于6月底主汛期前全部完成。


修及时好赶及时雨,惠民生赢得民心汇。密云区鼓楼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无违创建、市民热线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更好满足居民“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努力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街道而不懈奋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