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吴爽 海宁台 湖州台 椒江台 文成台)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根据统筹协调和安排。这两天,全省又有多个重点建设工程陆续复工。


在绍兴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施工现场,这条快速路是绍兴市重点工程,计划明年十月建成,通车后将是亚运会绍兴分会场主干道。2月22日工程全面复工,桥面班组45名工人第一天全员6点准时到岗。

中铁四局一公司桥面系施工班组组长徐均告诉记者:“有十几个工种全部到齐了,所有工种可以全部开工了。”


在吊装班组,来自安徽的戚桂林是第一批返岗的。一根高架桥立柱重达180吨,他要指挥工人确保32个预留孔和钢筋一一对应。这一岗位不仅技术含量很高,也是开工不可或缺的。早在正月初十,公司就用专车把戚桂林接回绍兴,为复工做准备。

绍兴329项目部信号师傅戚桂林说:“提前做好防疫工作,早点隔离,早点上班,努力把这个进度赶出来。”

企业复工,关键在人。施工方中铁公司通过为员工报销路费、派出包车等方式,先后接回一百多名工人,返工率达到八成。

中铁四局一公司绍兴329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蒙志红说:“现在是千方百计的把农民工兄弟召回来,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尽早实现复工复产。同时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在海宁杭海城际铁路盐官车辆基地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安全帽上贴有三个码,中间的码标明了工人姓名等信息,另外两个一蓝一红,蓝码记录的是工人上午进入工地的体温,红码记录的则是下午的体温。

中铁一局杭海城际盐官车辆基地项目经理宋技说:“我们的门岗见标签放人,如果没有标签,不完成测温这个情况的话,是不允许进入工地的。蓝和红这两个标签是每天都要更换的。”

杭海城铁工程接下来将有序复工,全线土建、机电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近3000人将于3月中旬陆续到岗。

杭海城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卫国说:“影响了一个月多的工期进度,但我们坚信在全年的计划任务下,我们在后面会把影响的时间补过来,我们肯定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个战役都胜利。”


22日,湖州150个文旅建设项目复工,湖州全市75家A级景区,已复工开园23家,其他旅游景区也正逐步规范化进行复工。吴兴区28个重大项目当天也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9.2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智慧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