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促进全市扩投资稳增长

 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我市“十三五”交通重点项目,也是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的民生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解决施工难题,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建设目标。


这两天,在310国道华渭改扩建项目E标段,施工单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该标段路线全长6.55公里,施工总造价1.5亿元。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在承建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目前E标段已完成路基填土方38万方,砂砾填方31万方,涵洞13道,路面水稳底基层1.4公里,累计完成施工产值约6000万,占合同总金额的40%。


310国道E合同段总工程师 文鹏:“我标段将于10月底完成沿黄路至标尾路段的沥青下面层摊铺,本次施工计划任务较重,我部编制了相应施工计划任务,进一步加大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加班加点确保施工任务的按期完成。”

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收费公路改扩建项目改线后总长为62.8公里,总投资14.28亿元,除中省补助及市级配套资金外,尚有4.4亿元的资金缺口。为了解决项目缺口资金,2018年5月,310项目处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向省交通运输厅及省财政厅上报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实施方案,作为全省第一个国省干线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申报项目并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2019年8月27日,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收费公路专项债券2.5亿元发行成功,2019年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得以解决。


市公路工程建设处科长 原朝林:“近期我们将上报2020年310项目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剩余资金需求1.9亿元,待续发成功后310国道项目缺口资金将彻底解决,同时该项目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成功发行也为渭南交通项目建设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项目融资模式。”

截止目前,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12.7亿元,占总投资14.28亿元的88.9%。本年完成投资约1.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的74.7%。其中,罗敷至渭南段41.2公里主体已经建成,华阴至罗敷改线段21.6公里于2018年7月1日开工建设,已完成路基74%,路面水稳底基层、路面水稳基层以及桥涵工程均达到40%以上。


市公路工程建设处处长 郭健:“我们项目上下各参协单位将开展“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加班加点确保大华路至沿黄路段15公里,11月初完成全线贯通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