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仓库消防改造 工程效果好吗?

 成都青羊区仓库消防改造 工程效果好吗?

四川宇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6)旅馆、公共娱乐场所、商店、地下人员密集场所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13.系统月检要求1)对低、中、高倍数泡沫产生器,泡沫喷头,固定式泡沫炮,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液储罐进行外观检查,各部件要完好无损。2)对固定式泡沫炮的回转机构、仰俯机构或电动操作机构进行检查,性能要达到标准的要求。3)泡沫消火栓和阀门要能自由开启与关闭,不能有锈蚀。4)压力表、管道过滤器、金属软管、管道及管件不能有损伤。5)对遥控功能或自动控制设施及操纵机构进行检查,性能要符合设计要求。6)对储罐上的低、中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要清除锈渣。7)动力源和电气设备工作状况要良好。建设工程项目的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全过程与建筑设计一样,有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智能化系统设计与建筑设计同步进行是最佳做法。方案设计后经评审进入初步设计,初步设计后经评审进入施工图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经有关部门质量审查,然后进入施工招投标,由施工单位( 系统集成商 ) 进行深化设计,则设计过程基本完成。在施工过程中,如建筑装修、功能调整,再作局部修改和完善。

大火袭来,固守待援。大火袭近时,假如用手摸到房门已感烫手,此时开门,火焰和浓烟将扑来。这时,可以采取关紧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塞堵门缝,或用水浸湿棉被,蒙上门窗,防止烟火渗入,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4.3.2检查手控按钮箱是否完好。(每月)4.3.3检查卷帘电源、控制器是否正常。(每月)4.3.4对卷帘进行试验,检查其下降、上升是否正常。(每月)4.3.5对齿轮轴等传动机构进行润滑处理一次。(每季度)4.3.6进行手动或模拟火灾联动(或消防中心遥控)操作启动装置,试验每台防火卷帘工作状态,并检查以下项目:(每季度)4.3.6.1手动或联动(自动)能否完成降闸控制。4.3.6.2升、降闸是否顺畅,到达上下限位置是否准确。4.3.6.3升降时有无异常杂声或振动。4.3.7检查和测试所有防火卷帘门的控制线路,并进行除尘保养。(每季度)

目前,由于种种原因,除少数工程项目按上述步骤操作外,大量的工程项目的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图由系统集成商设计。由于系统集成商参与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招投标时,建筑设计院的建筑设计施工图已完成,建设单位急于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系统集成商在方案设计中标后即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初步设计及其评审这个重要阶段被忽略。

成都青羊区仓库消防改造 工程效果好吗?1)建筑面积在 1000 ㎡(含本数,下同)以上且经营可燃商品的商场(商店、市场);2)客房数在 50 间以上的(旅馆、饭店);3)公共的体育场(馆)、会堂;消防广播的维护保养,维修保养工作内容:2.7.1.1试验火灾应急广播设备的功能是否正常。在试验中不论扬声器当时处于何种工作状态,都应能紧急切换到火灾事故广播上,音响清晰;2.7.1.2检查保养消防扬声器,测试楼层扬声器的效果,声响是否响亮清晰;2.7.1.3定期对消防广播主机进行一次检测维护保养;2.7.1.4试验消防广播的选层广播功能是否正常。维修保养工作标准:2.7.2.1消防广播系统强制切换功能正常,且音响响亮、清晰;2.7.2.2扬声器外观完好,声响效果响亮、清晰;2.7.2.3广播主机运转灵活、可靠,控制功能正常;2.7.2.4消防广播系统选层准确、可靠,功能正常。

部分工程项目智能化系统施工图设计文件不成套,有的甚至只有平面图,而无系统图;有的设计施工总说明没有:特别是缺主要设备及材料表和各种详图。有的工程在深化设计阶段,甚至工程竣工图中也缺少实际安装、接线的图表,仅是对建筑设计院的施工图作一些微小调整或修改,对今后管理部门维修,扩展带来麻烦。

成都青羊区仓库消防改造 工程效果好吗?


维修保养工作计划:2.4.3.1每月检查保养各套气体灭火控制器,测试其功能是否正常;2.4.3.2每周检查启动瓶和药剂贮瓶的压力是否符合出厂充装压力和设计要求(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区),有无泄漏现象;2.4.3.3每月检查试验手动、自动紧急启、停放气装置功能是否正常;2.4.3.4每年至少一次对电磁阀、瓶头阀解体清洗,加硅油润滑;2.4.3.5每月模拟自动报警系统中的烟、温感探测器同时动作,通风空调是否停止,防火阀是否关闭,检查气瓶的电磁阀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动作,控制屏是否有放气信号,消防中心是否有信号,警铃、蜂鸣器是否动作;2.4.3.6每月检查气体灭火系统启动瓶、药剂瓶有无变形,有无腐蚀、脱漆;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中未将本工程机电设备作一介绍,特别未说明空调系统工作特征;对冷热源、V*** 、 VRV 、空调机组、新风机组、风机盘管等均要说明;其它如变配电、给水、热水、纯净水系统、排水系统、通风系统、公共照明、室外照明、电梯等均要说明,采取何种监控方式;监控系统规模点数、管线敷设要求、BAS 中央控制室设置位置等。

2、通信网络系统中采用模块局、程控交换机、电话电缆交接箱注明,语音信息点配置原则、与电信局连接管线、总点数、机房位置等说明。还有移动通信盲区覆盖系统、无线对讲系统等。

3、计算机网络系统采用何种接入方式、网络拓扑结构,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网络交换机设置,数据信息点配置原则、总点数,无线接入网、机房位置等说明。成都青羊区仓库消防改造 工程效果好吗?探险猎奇是人的天性,因此很多人外出旅游的时候喜欢“不走寻常路”,专挑一些人烟稀少、没有开发的地方。虽然可能会看到与众不同的风景,但同时也要承担更大的安全风险。遥控功能成自动控制设施及操纵和机构保证性能要符合设计要求;储罐上的低、中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应消除锈渣(注意与半年区分),动力源和电气设备的工作状况要良好,水源及水位指示装置是否正常;半年度对储罐上泡沫混合液立管检查时可不冲洗,但要清除锈渣,防火堤内泡沫管道可不冲洗,也可不清除锈渣,进口端控制阀后的管道检查时可不冲洗和清除锈渣(管材不锈钢),其余管道需要全部冲洗,消除锈渣;两年度对(低倍数系统中的液上、液下及半液下喷射、泡沫喷淋、固定式泡沫炮+中倍数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并对系统所有组件、设施、管道及管件进行全面检查,高倍数系统,可在防护区内进行喷泡沫试验,并对系统所有组件、设施等全面检查系统检查和试验完毕,要对各装置和配件用清水冲洗后放空,复原系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