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地区大气质量改善纳入我省环保“一号工程”

 本报讯(记者殷鹏)我省把川南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成都平原地区一并纳入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将对川南地区大气质量实施集中攻坚。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川南地区动员会上获悉的。

2017年起,我省把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列为全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通过两年集中攻坚,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探索出一套有效、管用的方法。数据显示,目前川南地区大气质量全省垫底,全省PM2.5平均浓度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有3个市,其中两个在川南。

川南4市大气质量改善有何良策?会议强调,川南4市要认真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坚定扛起守住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摒弃“等、靠、要”思想,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组织、企业施治、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大格局,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会议还明确建立加密监测通报、重点时段联防联控、定期分析研判、联合打击偷排漏排、“一对一”结对攻坚等五大机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