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干堤鹅眉水闸重建主体工程或下月完工

 2月28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多个水利工程正加快推进建设,其中东凤镇西干堤鹅眉水闸重建工程将于汛期开始前(即4月15日前)完成水下主体工程,具备通水、防洪能力。

2019年市人大一号议案《关于加快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议案》提出,近几年我市水利防灾减灾体系在接连遭遇强台风和特大暴雨等极端自然灾害时,暴露出许多薄弱环节,急需加快推进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凤镇西干堤鹅眉水闸重建工程施工现场,见到了忙碌中的施工人员。刘建平是该工地上的一名模板工,负责闸墩模板的运输与安装。在老家衡阳过完元宵节后,刘建平便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在接受完工地安全培训后,于第二日正式复工。

据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林茂春介绍,水闸工程春节前已完成预定任务的60%。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将重点开展水闸水下主体结构工程建设,争取在汛期之前完成预定任务,让水闸具备通水、防洪能力。

记者了解到,市水务局将在今年内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加快东凤镇西干堤鹅眉水闸重建工程等15宗重点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基本完工6宗;开展玻璃围水闸至茂生小区村口段海堤整治工程等9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新增开工4宗;重点推进18个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工程,确保中央配套资金按计划完成年内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