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4日,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者在严寒天气条件下开始桩基施工,随着“旋挖机”发出低沉的怒吼声,该工程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斜沟村以南约1千米,总征地面积14.82公顷,其中围墙内占地面积9.63公顷。该工程的建设将有力解决西宁市北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长远意义。工程本期规模为2台2100兆伏安主变压器,750千伏出线4回,分别至佑宁2回,至桥头电厂2回,其中佑宁一回出线安装1组180兆乏高抗;330千伏出线8回,每组主变低压侧配置1组120兆乏低压并联电容器组和1组120兆乏低压并联电抗器。

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为实现创建“鲁班奖”的工程目标,依据《国家电网公司施工项目部标准化工作手册》,在工程开工前期规范组建了施工项目部,强化管理资源配置。该公司编制创优方案,任务逐条分解落实到各个分项工程的每个工序中,落实到每个施工班组、具体施工人员身上;贯彻落实策划先行,实现工程动态管理,保证文件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规范档案管理,实现进度、信息、资料同步、统一。

“我们不仅要建设标准工程,还要严把施工质量,实现各部位的施工质量均达到质量创优策划预期的目标。”送变电公司负责该工程的项目经理王辉说,项目部质量管理工作围绕创建“鲁班奖”的质量目标,按照“事前策划、事中控制、事后检查”实施动态质量管理,充分借鉴西宁750千伏变电站、日月山750千伏变电站的宝贵创优经验,在工程中形成成熟的工艺和亮点的做法,采取防治质量通病的措施,后期逐步形成自身质量特色,计划在工程建设中拍摄变电站大型延时摄影视频。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冬季施工,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送变电公司制定多项措施,强化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为冬季安全施工奠定坚实基础。针对不同作业地点、不同施工要求,严格制订冬季电网建设施工方案,做好应对暴风雪、强降温天气预警、防范工作,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薄弱环节治理,加强安全检查,为施工人员配备了足量的防寒、防冻等防护用品,加强施工人员培训力度,落实好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施工人员技能水平,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熟练掌握冬季施工技术要领,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