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岭水质净化厂 一期改造工程完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作为深圳市治水提质攻坚战的重点项目。昨日,横岭水质净化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如期完成施工和调试工作,出水水质达到准Ⅳ类标准,为龙岗河流域首座出水达到地表水Ⅳ类的水质净化厂。

横岭水质净化厂一期,位于龙岗河南岸,占地10.02公顷,服务范围包括龙岗街道(含中心城)和坪地街道。处理规模20万吨/日,于2006年9月投产运行,采用UCT处理工艺,原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为完成国家“水十条”及省考核相关要求,深圳按照“污水处理标准进入Ⅳ类水时代”的目标,高标准推进全市水质净化厂提标。横岭水质净化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设计规模为20万吨/日,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Ⅳ类标准。

提标改造利用厂内空地,新增除砂系统,改造原生化池,新建微絮凝+超滤膜深度处理系统等,处理达标后的水回补龙岗河,将为深圳顺利通过省政府对龙岗河流域的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