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工务署构建政府工程先进建造体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以“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市府二办举办工务署大讲堂,对市建筑工务署政府工程2020先进建造体系和项目策划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市建筑工务署、参建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据悉,市建筑工务署编制了《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政府工程2020先进建造体系实施纲要》,从绿色建造、快速建造、优质建造、智慧建造4个方面构建政府工程先进建造体系,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发展。

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督导处陈世聪在会上介绍,相比传统的建造体系,市建筑工务署致力打造的先进建造体系从先进技术层面汇总了正在运用及未来将运用的先进建造技术,并从管理层面梳理了市建筑工务署成立16年来的管理机制和经验,形成了具体的管理措施。“两者有机融合有助于根治不断发生的建设工程质量通病。”

作为先进建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策划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据了解,目前市建筑工务署新开工的项目已全面实行了项目策划制度,该署也成立了策划委员会,并完成了一整套的管理体系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