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建筑防水、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央广网长春9月16日消息(记者舒震)15日下午,长春建筑防水、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润德大厦举行,旨在进一步规范绿色建材市场秩序,推动建筑产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新应用,促进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长春市墙材中心、长春润德集团主办,长春市绿色建材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承办,吉林省建筑防水协会、吉林省建筑节能协会、吉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协会、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协会、长春市勘察设计协会、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协办。长春市绿色建材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卫星主持了本次论坛。

 

与会嘉宾(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论坛邀请了长春市建委勘察设计处处长朱志龙,长春市建委建管处副处长孟庆禹,长春市墙材中心主任兼长春市旧城改造办公室主任郑剑,长春润德集团总经理、长春市绿色建材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会长陈晓琳以及长春市建委建筑节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此外,还有来自吉林省内近40家知名建筑设计单位和近20家知名检测机构的领导及专家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晓琳讲话(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论坛上,陈晓琳表示,在当前碳达峰的背景下,建筑领域已经成为实施节能降碳的重点领域之一。他倡议建立《绿色建材产品名录》,并期待相关企业优先选择绿色认证的建材产品。这一倡议得到了协会各理事单位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

 

郑剑讲话(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郑剑则表示,近年来,绿色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和扩大绿色建材的应用,长春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他期待通过本次论坛上国家级专家们的讲解,让建筑节能和新型墙材技术得到广泛应用,集众多专家及行业之力,推进技术创新,同时,也鼓励各企业单位广泛寻求合作方发展方向,探讨转型升级,为进一步形成建筑节能生态圈贡献力量。

 

现场,专家讲解和分享案例(央广网记者舒震 摄)

现场,与会专家们通过讲解和分享优秀案例,探讨了建筑节能和新型墙材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提高建筑能效水平,推动建筑节能降碳,助力建筑行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吉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宫安解读了《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GB 55030--2022),同时探讨了北方地区建筑防水总体解决方案;吉林建筑大学教授盖广清对建筑节能墙体材料与技术探究进行了讲解;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国家建研院绿色建材评价中心主任王伟对绿色建材与绿色认证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他们一致认为,新型墙材技术对于提高建筑能效、降低能耗和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们还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其他企业和机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长春市建筑防水、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为相关企业和机构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让各方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最新的政策和技术动向,交流经验心得,探讨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长春市建筑行业的绿色发展。

在会议的最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高水平的论坛活动。他们表示将积极借鉴专家学者的建议和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努力推动本单位的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长春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