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防水产品,昱垠科技站稳行业前排

建筑防水材料江湖复杂,品种琳琅满目,品牌鱼龙混杂。市面上使用最广泛的用于外露屋顶的防水材料大部分以卷材或者涂料为主,如SBS、TPO、PVC、三元乙丙高分子卷材,JS、聚氨酯、丙烯酸及其他沥青改性类涂料等,这些材料在没有更好的产品出现前,无疑是没有选择的最好选择,其最大的缺陷就是防水不防腐,材料自身被腐蚀坏了,防护就是个摆设,漏水也是迟早的事。

昱垠科技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全案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超分子涂层材料为主导产品,为防水、防腐、地坪等材料在实际应用中补短,提供对应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专利技术分三大系列共50余款产品结合实际场景需求组合使用,以达到个性化的定制效果,从技术和工艺上确保每一种场景的配伍都是专属,从而实现属于您的只属于您。

 

公司全系产品经国检集团实验室和诸多实际案例并行检测,均达到了理想的效果。以防水系列产品为例,今天小编邀请您进行一次产品检阅!

一、首先,昱垠科技的防水材料是一种液态涂层类专利产品,极其适合异型结构的建筑体,施工完结后整体成型,无拼接不留缝,具有超强的耐紫外线、高弹性能,断裂伸张率>500%,这是目前市面上的传统卷材或者一般防水涂料所不媲美的。且长时间不开裂不风化,可以抵抗建筑物沉降裂缝引起的漏水。其次,昱垠新材拉伸强度可以达到16Mpa以上,具有超强的应力变化能力。而传统卷材拉伸强度最大也只有3Mpa,这也是造成卷材或者涂料防水层撕裂脱层的主要原因。

二、通过拉拔法对昱垠新材料和混凝土基层的粘结力测试,平均附着力>6Mpa,而传统卷材和涂料同混凝土基层的粘结力只有2Mpa,过低的粘结力常常会造成防水层整体脱落或局部空鼓,渗漏也就在所难免。

三、昱垠新材料都是连续施工,可以在任何建筑异型面上使用,而且一次施工厚度在1㎜以上,封闭成膜,阻断了水路通道,达到O型全封闭效果。传统的防水卷材多次搭接,防水层不连续,工艺决定了其曲面作业无法保证100%全包裹,是渗漏的主要原因。虽然防水涂层具有一定的连续性,但是单次涂刷厚度不足,雨水冲刷使得涂层变薄失去防水效力。如果增加厚度则会导致成本上升,而且一味的增加涂料厚度又极易导致开裂,形成新的漏点……

四、昱垠新材料最大的优势是直接暴露使用,无需再增加外露保护层,长期裸露使用不易老化。传统防水卷材和涂料层需要加覆外露保护层(如混凝土层、瓷砖装饰层或者其他保护材料),增加了施工成本和建筑物的荷载。作为一款防护性产品,连自身都还需要防护,还防个啥?

五、使用寿命长是昱垠新材料的又一个特点,昱垠新材在实验室的抗老化检测数据是50年,同化工属性的材料在国外有使用30年以上的案例,持久的防护不仅大大降低了建筑防水的成本,而且避免了重复大量生产造成的资源浪费,非常符合“双碳”时代的环保理念。而传统防水卷材只有3~6年寿命,一般防水涂料更短,只有区区1~5年,品质一目了然。

六、昱垠新材料在施工效率这一块目前也是传统材料无法匹敌的,其3~5秒即可固化,10分钟可上人行走,如果采用机器喷涂,单人单机日均可完成2000㎡以上的作业面,大大缩短了工期,节省了人工。而传统防水卷材及防水涂料需要大量的人工操作,速度慢,成本高,不能适应短时间内修缮交付的要求。

七、昱垠新材料在-40~200℃范围内均可施工,而传统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国家规定在低于5℃时就不允许施工了,因为超低温使材料容易变脆开裂,高温又会软化甚至融化。作为一款防护性材料,如此娇气,怎能担当防护重任?

八、昱垠新材100%固含量,无VOC产生,属于环保材料,而且不易燃烧,保证了特定空间的施工安全。传统防水卷材需要热熔,容易引起火灾,而且热熔的挥发气体有害人体健康。防水涂料除水性涂料外,大部分都有稀释剂或者溶剂成分,VOC很高,挥发的气体容易引起燃烧甚至爆炸,属于危险品材料,在贮存和运输条件方面都有许多限制。昱垠防水材料的环保和安全性能非常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是科学发展观的号召方向。

九、昱垠新材视情况可在原有防水层上直接修缮,节约了人工和时间,省去了拆除卷材产生的大量废料处置和运输费用(单独此项成本占了防水修缮成本的1/3)。如果使用传统防水材料进行修缮,则需要拆除原有卷材,否则叠加卷材会增加建筑荷载、厚度增加也影响美观。拆除旧防水卷材消耗大量的人工和时间,增加了运输费用及整体修缮成本,拆除的卷材废料又属于环保范畴的“危废”,需要按照危废处置流程进行。

十、昱垠防水材料一次性投入看似成本偏高,但是,从整体使用寿命计算,新材料比传统防水材料使用成本却低许多。比如1.5㎜厚昱垠涂层180元/㎡,使用寿命在30年以上,且不需要进行维修和其他防护。而传统防水卷材或者涂料100元/㎡,使用寿命3~5年,外露还需要保护层保护及经常性维修。按照使用寿命年使用成本分摊,昱垠新材料也就是6元㎡/年,而传统防水卷材或者涂料却高达20元㎡/年。如此计算,年使用及施工成本远远低于传统防水材料。这是高端客户和明智的央企、上市公司愿意选择昱垠的原因,也正体现了昱垠新材料的价值所在。

看完以上“十大”区别以及新材料显著的理化指标,相信您就明白了为什么每逢雨季,似乎到处都渗漏的原因了吧?

不管是防水还是防腐,材料本身就应该具有较强的防护性能,这才是一款好产品该有的样子!传统的防水材料完成后均需要再做一层砂浆保护层,本来就是一款防护产品,使用时却成了被保护对象?是不是感觉哪里不对?您细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