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工程建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培远 薛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积极应对,火速成立了“建设公司雄安党员突击队”,负责雄安三项在建工程防疫与复工建设工作,为工程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场争夺战中,这支队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导航仪”,作为推动各项工程建设的“助推器”,确保各项工程奏响复工建设“凯歌”。

党建引领、武装头脑,时刻紧绷“防疫弦”。为进一步提高疫情环境下参建人员防范意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进行,雄安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了“形势、目标、任务、责任”主题教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分析当前形势下疫情严重性、复工复产紧迫性与雄安工程重要性的关系,增强参建人员主动防范的自觉性,引导大家树立积极正确的工作观。同时号召党员同志要鼓足干劲,凝聚力量,激情满怀地打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2020年2月21日,作为河北南网首批复工工程之一,京雄高铁雄安220千伏牵引站配套线路工程(以下简称“京雄线路工程”)正式“复工启航”。在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雄安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赶赴新区,以“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复工前各项工作中去,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建设一线。复工现场上,党旗格外耀眼夺目。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自京雄线路工程复工以来,雄安党员突击队始终以身作则,驻地、现场各个角落都遍布着他们的身影。3月13日,雄安驻地的早上8点,随着“嘀,36.7”、“嘀,36.5”的声音响起,防疫专员为赶赴现场的队员们的测温工作已经开始了,既是共产党员、又是项目经理的薛杰带领大家奔赴施工现场,“两点一线”、现场每日的防疫管控、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督是这个队伍每天的常规任务,为京雄线路工程的疫情防控和有序建设保驾护航。

“这个测温点的布置还需要加上一个醒目的提示语,让大家进出时能够养成测温‘打卡’的习惯”;“厨房的消杀工作要格外细致,既要让大家远离病毒,也要让大家吃的安心。”3月13日的下午,在京雄线路工程施工驻地点,刚刚从N10施工现场赶来的雄安党员突击队,正在为下一批返程作业人员的居住隔离点进行紧锣密鼓的防疫督查工作,协调各方资源,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营造有利条件。

目前,雄安三项在建工程均已全面复工,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下一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源头”,继续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突出“统筹、精准、兼顾”,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不麻痹、不大意、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用共产党员的精与魂推动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