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防水:不渗漏无潮湿,家装防水工程全指南

  房子,是每个家庭幸福生活的根本,然而,房屋一旦出现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时,幸福瞬间就会变成负担。渗漏不仅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而且水通过裂缝渗透到建筑基体,会导致水泥松动、裂缝扩大、基础受损,直接造成整幢建筑物“未老先衰”。所以说防水效果的好坏,不仅关乎民生幸福指数,更对建筑物的质量和寿命至关重要。

  6大标准化防水施工,解决渗漏烦恼

  防水是家装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做防水不是简单刷上涂料就好,如果对防水细节不加以重视和防范,后期同样会出现漏水的问题。一个完整的防水工程,需从基层防水找平、细部节点抹弧防水、墙地面整体防水、瓷砖背面预处理、瓷砖铺贴、瓷缝美化等着手,打造6道坚实的防水防线,才能让家装防水更细致、到位,有效杜绝渗漏。

  第一道,基层防水找平。家庭装修中,常用水泥砂浆找平墙面和地面,其目的在于能够保护墙面和地面的内部结构,还能够为下一步的装饰装修打下良好的基础,但施工过程中,水泥砂浆配比把控不当,或水泥、沙子的质量有所欠缺,都将会对基层质量造成影响,可能会出现疏松、空鼓、粉化的情况,导致防水层失效。

  防水砂浆,代替水泥砂浆用于厨卫基层抹灰找平,原材料配比合理、精准计量,质量严格控制,按比例加水搅拌后即可施工,能增加防水、抗渗、防潮性能,强化防水层。

 

  第二道,细部节点抹弧防水。阴角部位、管道根部是防水的重要节点,这些部位往往结构复杂不规则,通常是防水结构的弱点,且比较难以施工,往往成为渗漏的重灾区。

  堵漏王,在管道根部、阴角部位抹成圆弧倒角状,强化基层,同时让防水涂料能均匀覆盖,提高防水安全系数。

 

  第三道,整体防水处理。房屋使用过程中的沉降变形缝、施工过程中的震动施工缝、材料自身使用年久的开裂缝,是家装中常见的三大缝隙,也是破坏防水层产生渗漏的三大重要原因,这就要求防水层具有一定柔韧性,预防基层及自身开裂对防水层造成的损坏。

  防水涂料,需要具备柔韧性,在凝固后能形成柔韧的防水膜,对变形缝和施工缝有较好的遮挡作用,抗老化性能强,防水效果长。

 

  第四道,瓷砖背面预处理。随着低吸水率、高密度的瓷砖在家装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采用传统的水泥砂浆铺贴,很难实现较好的铺贴效果,常出现瓷砖粘贴不牢、空鼓、掉落等现象。

  瓷砖背胶,用于低吸水率、质地致密、表面光滑的瓷砖的背面粗化处理,提高粘结力,使瓷砖与基层牢固结合,延长瓷砖使用寿命。

 

  第五道,瓷砖铺贴。随着现代瓷砖工艺的改进,瓷砖的种类越来越多,玻化砖、微晶石、大型砖等等,这些瓷砖厚重且吸水率低,传统水泥砂浆不易粘贴,无法保障其铺贴后使用寿命和质量,这种施工工艺已经逐步面临淘汰。

  瓷砖胶,与传统普通水泥砂浆相比,具有粘结力强、施工简便等优点,并有效地解决了瓷砖空鼓、掉砖、脱落等难题。不论是玻化砖、大型砖还是天然石材,都有匹配的瓷砖胶,让瓷砖达到最理想的铺贴效果。

 

  第六道,瓷缝美化。客厅和卫生间的瓷砖通常会遇到瓷砖缝隙变黑、滋生细菌、产生异味的问题,所以瓷缝美化必不可少。

  瓷质美缝剂,具有防水抗渗的特性,凝固后强度高、耐磨、易清洁,可以避免缝隙滋生细菌,解决了瓷砖缝隙变黑所引发的系列问题,还大大提升了装修档次。

 

  大匠6道防水防护系统涵盖所有家装防水解决方案,攻克了当下家装渗漏难以处理和根治的重大难题,适用于各种环境、各类结构特点的防水需求,具有可靠、持久的防水保障,避免渗漏维修,为家装防水工程保驾护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