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山东路东延项目桥隧控制性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在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推动下,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山东路东延工程中阳大道建设近期提速推进。桥梁、隧道多个关键控制性工程陆续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中砂特大桥引桥顺利打下首桩。

中山东路东延工程的中砂特大桥跨越韩江支流外砂河,是项目的控制性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努力,大桥水中施工栈桥和平台已经搭设完成,近期水中主墩桩基础施工正式开钻,第一根桩在今天完成,大桥建设进入了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中砂特大桥全长1325米,主跨180米,刚好位于项目澄海段和龙湖段的连接处,为双塔单索面斜拉桥,距离出海口约2公里,是中阳大道的标志性节点。大桥东、西两座主塔高64米,下部每座主桥墩需要12根桩基支撑。在龙湖、澄海两区支持下,大桥全线18个墩位作业面都已铺开,长度都为300多米的东、西两座施工栈桥和主墩施工平台全部搭设完毕,为主墩桩基础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完成主墩第一根桩基础施工后,东、西两座主桥墩其它桩基础施工将连续推进,平均6天左右可以完成一根桩基,大桥引桥部分桥墩桩基础施工也将同步展开。

 

“我们现在是东西岸两头同时推进,多开工作面,多开设备,争取是在年底桩基完成156根,明年3月30号左右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就是争取在台风季来临前把主塔封顶,确保2021年上半年大桥建成通车。”中交一航局中山东路东延工程项目部二分部生产副经理杨乐告诉记者。

在中山东路东延工程龙湖新溪段,另一个控制性工程昆仑山路下穿隧道近期也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阶段。这条隧道全长约570米,双向六车道,采用明挖方式施工。在完成部分支护设施后,隧道进口和出口两段主体工程率先开挖施工,出口段已经部分开挖完成进行结构施工。

 

“我们现在是白天晚上连续24小时作业。因为年底前天气这么好,我们要大干100天。工序上是开挖一段,主体结构紧锣密鼓跟上,全段面流水作业。我们计划在年前完成隧道进口和出口两段各100米的主体结构,支撑措施这一块可以全线贯通,具备明年大面积开挖的条件。总体计划就是我们在2020年十月份会把整个主体结构全面完工,到2020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中交一航局中山东路东延工程项目部一分部生产副经理温平贤说。

 

作为连接市区、东海岸新城和澄海区的快速通道,中阳大道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的快速路标准设计。中阳大道建成后还将与东海岸大道形成环路,成为中心城区和澄海区通往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2021年亚青会主会馆的重要通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