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 浙江将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经济日报讯 记者黄平、实习生王爱静报道:浙江省近日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提出将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要力争以金融稳保障企业稳,以金融活促进经济活,努力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悉,“融资畅通工程”的主要目标为:融资总量和增量稳定增长,市场主体覆盖面明显扩大,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明显增加,企业融资更为便捷,融资成本下降,企业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结合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建立帮扶纾困的企业名单、需要支持的优质企业名单和量大面广经营正常又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名单;搭建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把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需求信息和金融机构的产品服务信息纳进来,把用电、用气、用水等实物量数据接进来,搭建起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产品超市;探索多条途径,分类施策、创新服务,重点是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和浙江产业特色优势,研究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深化还款方式创新,进一步推广年审制、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方式,创新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产品和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