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调研市区排水工程

 2月28日,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卜凡敬带队调研市区排水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领导周兴、王艳颖陪同活动。

卜凡敬一行先后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市区污水过河管检查应急维修工程、市管排水管网清淤工程、易淹易涝片区治理工程、奎河应急工程进展情况各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卜凡敬在市水务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供排水处、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市区排水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卜凡敬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排水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发展速度、人民群众对排涝保安全的热切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城市排水能力的提升十分迫切。

卜凡敬强调,当前我市处于汛前准备的关键时刻,一要狠抓当前,主动作为。要加快推进修复工程,重点抓好排水管网清淤和过河管修复,尽量减少汛期排水阻碍;要加快推进应急工程,重点抓好易淹易涝片区和积水点治理,确保工程及时发挥效益;同时,要切实抓好管理创新、装备配备、任务下达、会议准备等工作。二要要学习借鉴,谋划长远。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完善我市排水管理体制机制,学习先进规划理念尽快完成我市排水规划编制,学习建设领域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我市雨污分流,学习现代管理方法加快推进排水信息化建设,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排水行业监管能力,学习弘扬“四班精神”,形成全社会关注排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局供排水处、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水利工程建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