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站南广场最新施工进展!地下交通枢纽一期工程7月底封顶

 第一门户网站 本地值得信赖的公众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东北网

11日下午3时30分,天气预报显示哈尔滨室外实时温度为31℃。烈日下,为保障哈尔滨站周边交通顺畅,哈站南广场千余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俯瞰哈站南广场施工现场

 

工人正在绑钢筋

 

哈站南广场施工平面图

 

记者从哈站附近高层向下俯瞰,哈站南广场施工现场塔吊耸立,广场施工作业面几乎与周边地面持平。走近后发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模板上绑钢筋。

 

哈站南广场施工现场

 

千余名工人奋战在哈站南广场施工现场

 

  据哈尔滨站改造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刘丕东介绍,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地下交通枢纽工程,也就是地下停车场和出入停车场的人行和车行通道。该工程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深16米,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为确保站前红军街交通顺畅,将南广场施工分为两个阶段,一期工程为现在正在施工范围,占地面积近4.1万平方米,占总工程量近90%。计划于7月底封顶,但从目前进展情况看,如果近日没有连雨天,在7月20日前可封顶,9月底前南广场机动车道与霁虹桥文保桥工程一并形成交通能力,年底前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范围主要在原站前红军街机动车道上,也就是现在正在通车的机动车道(龙门大厦前至红军街),计划于10月1日前一期工程机动车道形成交通能力后,倒边至现机动车道,该范围变为二期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实时监测环境数据

 

 

施工现场围挡上安装的降尘喷淋系统

 

  采访现场记者看到,在塔吊上、施工场地邻街处围挡上不时有水雾喷淋。据刘丕东介绍,施工现场安装了喷淋系统等防尘降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每天分上、中、下三个时间段喷淋,每次2个小时。特殊情况比如风大起扬尘,喷淋时间就长一些。工地还安装了湿度、温度、PM2.5和噪音的监测仪,经监测,南广场现在施工现场PM2.5与噪音达到合格标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