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荫四横路打通工程有望明年开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断头”多年的水荫四横路有望打通,近日,水荫四横路建设工程在市环保局网站上进行环评审批前公示,220米的道路总投资超过1.8亿元,计划明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1月通车。水荫四横路位于天河区西面,西起水荫路,东至广州大道中,全长约419米,与广州大道中连接段约 200米已修建。但该工程是“断头路”,周边居民表示:“这条路修了快10年,却一直停滞不前,围蔽区域占了大半道路。”现在东段虽建成完工却成了停车场,而西段始终未见完工。
环评显示,水荫西横路工程原计划于2007年6月动工,由于其中西与水荫路连接的220米路段拆迁难度大,项目建设暂停至今。去年该项目再次启动环评工作,本次打通“断头路”工程起点为现状水荫路(西侧双向六车道、南侧双向四车道)交叉口,设计终点为已修建的部分水荫四横路,道路路线设计走向与规划保持一致,起终点明确,道路红线宽度32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项目工期计划为9个月,拟定施工时间为2019年3月,于2020年1月完工,总投资18074万元。红线范围内主要有沙东有利集团公司集体土地和少量的国有土地,拟拆除各类房屋23 栋,共5439.65 平方米。工程完工后将改变水荫四横路“断头路”的现状,打通水荫路至广州大道的通道,且分流了先烈东路的车流量,将缓解沙河大街交通压力,减轻沙河大街的塞车状况。

  道路打通后,车流量的增加会给周边居民带来噪声问题。环评显示,项目道路沿线敏感点主要为广东省美术有限公司内部住宅、广东省文化促进大楼、水荫四横路小区等,均距离项目红线20米范围内。由于沿线居民点较近,项目交通噪声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程度影响,同时随着年份的增加,各道路车流量的增加,预测噪声也会随之增加。而最大超标敏感点为水荫四横路42~44号民宅。环评建议新建道路安装超速监控设施,防止车辆超速行驶;在项目道路两旁种植高大乔木进行绿化,可降低噪声3~10分贝;敏感点安装通风隔声窗,可降噪25~36分贝;局部路段考虑设置吸隔声屏障,可降噪5~20分贝。

  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在公众参与期间,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沿线居民非常支持该项目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