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随军家属就业工程试点启动

本市正式启动“随军家属就业工程”试点,京内各类事业单位将拿出一定数量岗位,直接面向随军家属定向招聘,预计11月底前,市区两级将集中组织定向招聘会。

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今天(10日)介绍,相关部门已会同军委政治工作部制定下发试点方案,为随军家属提供更好的就业安置。试点方案明确,京内各类事业单位将拿出一定数量岗位,直接面向随军家属进行定向安置。对烈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战时荣立个人二等功,平时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军人的随军家属实行保障安置;担任重大国防科研任务的现役军人和全军选拔的优秀人才的随军家属,将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和个人意愿重点安置。

另外,还将解决随军家属进京指标跨年度难保留、自由职业和灵活就业随军家属档案难存放等问题。例如,随军前是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随军家属,办理随军进京后暂时处于自由职业或灵活就业状态的,可由家属进京落户所在区人事档案公共服务机构委托存放档案;随军家属进京落户后处于无业状态的,可办理失业登记,按规定享受北京市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驻京部队军人家属随军年度进京指标原则上当年使用,确因特殊原因当年未办理完成的,经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批准同意,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后,可顺延办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