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河综合整治主体工程今年底基本完成

(上接第一版)采取PPP模式对其他河段进行建设。目前,样板段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43%;墨水河龙泉河其他河段正组织分段实施管网及截污、河道清淤、河堤道路贯通、河道生态、绿化等工程。
据介绍,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坚持全线截污治污、全线中水回用、全线清淤和生态修复、全线道路贯通、全线绿化、全线村庄整治的要求,坚持生态治河和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在实现水清、岸绿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建设沿线配套设施。整治内容方面,首先是彻底治理流域污染,将治污作为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可靠、可行措施,全面实施截污、雨污分流管网和污水处理工程。其次,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在治污基础上,一揽子实施河道清淤、蓄水、中水回用等修复工程。河道内整治工作之外,统筹实施外围工程,整体规划和实施墨水河两岸道路建设和绿化美化等,力求整体治理成效,最大程度地惠及沿岸居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