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工程常出现的问题,学会了自己也可以验收

 装修中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大部分人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那自然是看不见的隐蔽工程。水电,防水,沙土,拆除,这些改造难度和成本都是最高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厨卫防水经常出现的问题,学会自己也可以验收,防止墙壁霉变,楼下渗水,学会这七点,后期居住体验满分!

1、管道封槽处理

在装修时,把已经做好的管道部分包起来防止损坏,专业的说法是“成品保护”。在防水施工开始前,要将厨卫线路+水泥路填满水泥,做相关的角落保护,防止后期损坏和材料渗入。


裸露在外的部分需用水泥填充并找平,不能在防水层堆放材料,在管道根部最好重点保护。

2、防水层基层处理

防水工程开始之前,基层墙面都要经过处理。保证墙面平整、清洁,无杂物,无起砂、空洞及裂缝。


需要提醒工人使用细毛刷修补,处理好平坑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3、二次排水和沉降系统

卫生间的用水理论上是由地漏排出的,但不排除有部分水是由地砖渗入沉水箱的。沉水箱底部做好防水处理,如果不进行二次排水,沉水箱内的水就会越积越多,导致渗漏。


如果出现问题,立即要求返工,修补沉水池。

4、涂层不均匀

涂防水层应涂刷均匀,厚度应符合产品技术要求,一般不少于1.5mm,不露底。必须注意刷的太薄或者防水材料比较稀薄,后期可能导致渗漏,严重侵蚀房子的排水系统


如果涂层不均匀,必须要求重新涂刷,覆盖均匀,无漏缝。

5、防水材料型号不一致

市场上防水材料牌子很多,少说有几百个,价格、工艺及防水效果等要求各不相同。合同中通常会写上“使用等效材料”,似乎是装修使用材料的“升级”,但实际执行到具体的型号上却不尽人意,甚至质量更差。


如果使用的是升级后的产品,注意一下防水材料的生产日期,全包使用的有可能是上一家客户剩下的,如果是用升级后的产品换便宜的材料,可要求更换。

7、闭水试验

闭水试验是防水最重要的一环,即在卫生间里放满5—20cm的水,并做好记号,24—48小时闭水后,每隔2—3小时到楼下查看一次。看看有没有漏水情况。


闭水试验必须在防水涂膜干固后进行,如果发现漏水,应立即停止蓄水试验,重新进行防水层完善处理,处理合格后再进行闭水试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