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前的基层处理做不好会有什么后果 你需要了解

 房间漏水漏雨情况是目前大家生活中比较关心的重要话题。我们也为此做了防水施工,大体经过了处理基层——细部节点/做附加层——初遍涂刷——再次涂刷——再涂刷一次——初次闭水检测——保护饰面层施工——再次闭水检测——工程质量验收,猛一听感觉这防水施工步骤比较完整,没有缺少什么环节,但遗憾的是,有些人的家里就算做了防水施工,还是会出现房间漏水漏雨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基层处理没有做好吧。


我们也都知道,防水施工前的基层处理做好了,有以下好处:首先是方便施工,干净、平整的基面能够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而且涂刷起来容易,节约工时,节约成本;节约防水材料,毕竟平整干净的基面有益于均匀涂刷防水浆料,能大大节约材料,防止浪费;能防止漏刷,毕竟干净、平整、坚固的基面涂刷时候比较均匀,如果你有漏刷防水涂料的话,你能一眼看出来,能够防止防水涂料漏刷问题出现;能保护防水层不易被刺穿,这是因为有杂质的基面涂刷防水浆料后容易被刺穿,形成薄弱点引发渗漏危机……


要是防水施工前的基层处理没有做好,如:

(1)基层水分过多或干燥,会导致防水工程达不到应有的效果,这是因为在家装防水工程中,因为涂料一般是水性防水,所以基层一般要求要湿润但无明水即可施工,但是新浇筑的混凝土则需要干固才能施工,当然,也有一些防水材料是需要基层干燥的,比如油性氨酯防水涂料、卷材等,就要求基面干燥,油性的聚氨酯要求基面的含水率不能超过9%,卷材施工除了干燥等条件外,还要在底层喷涂冷底子油。


(2)基层有尖锐物。如果防水施工前的基层有未处理平整的钢筋、混凝土等杂物的话,那么,防水涂料刷在这些尖锐的东西上,很可能导致薄薄的防水层受损,出现孔洞现象,就算在防水涂料形成防水层后也做了贴砖处理,整个防水层的防水性能也不会很好,自然也会出现房间漏水漏雨情况,影响房间的美观和我们的居住感受,所以,防水施工前的基层处理要做就要做好。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防水施工前的基层处理的好处介绍以及基层处理没有做好的问题介绍,希望大家能够了解,然后正确施工,不要轻信防水施工人员的“经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