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核算方式会对公司防水工程施工的毛利率计算产生一定影响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3月24日讯,有投资者向东方雨虹提问, 您好,查阅公司年报了解到,公司18年防水工程毛利率29.33%,科顺防水工程毛利率37.57%,请问造成这一差别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另外,公司17年防水卷材毛利率40.40%,而科顺防水卷材毛利率是41.32%,作为在规模上远超科顺的行业龙头,理论上集采成本、自动化水平都远优于对手,应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为何毛利率上没有显现出来?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防水工程施工收入仅指包工包料服务里的包清工收入,而包工包料服务里涉及的主材销售则计入防水材料销售中进行核算,该种核算方式会对公司防水工程施工的毛利率计算产生一定影响。公司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力求为客户提供围绕防水工程建设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以及优化设计、选材、主材及辅材配件供应、智能机械化施工等增值服务,在成本相对可控的同时,逐渐提升防水系统服务的附加值,从而提高企业的盈利水平。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