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著名烂尾工程旁,成为钓鱼游泳胜地

 许昌西区有一片巨大的水域——灞陵湖。新兴路桥飞架两岸,湖的南边,是灞陵河水闸。湖的下游就是美丽的灞陵河,是许昌西区重要的水源。


数年前,这里曾经一度辉煌,许昌西城伟大的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在这里展开。宏大的古建筑集群和浩渺的灞陵湖,让西城的人们似乎听到到了再次崛起的号角。


图中偏左那个三角地带,还能看到钢筋水泥机构和框架,这就是当年三国文化产业园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如今,人去镂空,只剩下破落的工地,风光不再。


不过,三国文化产业园没建起来,但当初挖的这个巨大的湖终于还是保留了下来。成为了城西一个颇具规模的人工大湖。众多钓鱼爱好者,会来到这里垂钓。


等到夏天来的时候,这里还会变成天然的浴场,经常看到一些大人带着小孩来这里游泳。虽然水闸处高音喇叭不断播放禁止游泳的通告,还是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当然,有这片水域,空气湿润清新多了,附近很多居民,还是会选择在茶余饭后,闲暇之余,围着湖岸散步,观赏湖景。笔者也来过这里。不过,从内心将,还是盼望着三国文化产业园能早日建起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