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全线复工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 (王坚 粤水宣)据广东省水利厅17日消息,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下称“三江连通工程”)全部施工区已进入施工状态。目前,三江连通工程全部施工人员健康状态正常,无异常情况。

据广东省水利厅介绍,该厅为做好在建水利工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建水利工程必须具备建立健全了防控管理体系、工作场所已进行全面卫生消毒、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施工现场原则上实施封闭管理、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做好工地食堂安全卫生管理、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等7个条件后,才能有序复工。

广东省水利厅督导组到三江连通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核查后,认为该工程已满足7个复工条件,同意10日开始有序复工。并要求施工单位服从当地管理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统一监管,继续把人员管理、体温监测、清洁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目前,该工程已全线复工。

据三江连通工程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江公司建立了防控领导组织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负责工程防疫工作。

三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为合理设置施工人员居住场所,建立了独立的临时隔离房间,并设置临时隔离过渡区,为节后返工人员按规定隔离观察创造了条件。工人进入工地时,必须进行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程序,确保疫情防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据三江连通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各项目部对施工场地均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此外,三江公司对工地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一个工区划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均明确区域负责人,各工区人员不得串门、聚会。同时,各项目部对进出工地的所有人员均建立台账,记录每个人的信息,每日检测体温。

据悉,三江连通工程以韩江作为主要水源,以榕江作为水系连通通道及第二水源,通过河道、隧洞和管道等方式将三江水系相连,以达到优化韩江、榕江、练江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的。该工程规划投资36.2亿元,总工期为4年,于2018年开工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