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最好“211工程”大学花落谁家?大连海事还是辽宁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虽然是非“985工程”、非“211工程”大学,也是非“双一流”大学,但是实力强劲,是“五财一贸”成员,国内好的六所财经类大学之一!

接下来由独角兽数学课堂的角角老师陪大家聊聊辽宁省这两所“211工程”大学。

一、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坐落于海滨城市大连,是交通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由教育部、交通部、辽宁省和大连市共建,国家“211工程”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国际社会享誉极高,被称为“航海家的摇篮”。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创建于1909年,前身是邮船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在1953年,由福建航海专科学校、上海航务学院、东北航海学院,这三所从晚清到新中国仅有的三所航海类学校,这三国学校合并组建成大连海运学院。知道1994年才定名为大连海事学院。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拥有6个博士后流动站,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授位点,有32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位点,拥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14个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有1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大连海事大学重点学科
大连海事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科学评估结果中,最高评级为B+级,拥有9个B类学科(1个B+,5个B学科,3个B-学科);拥有5个C类学科(1个C+学科、2个C学科、2个C-学科)。

大连海事大学,全国综合排名:校友会第135名;软科第108名。


大连海事大学
二、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坐落于辽宁省省会沈阳市,是国家“211工程”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辽宁省唯一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入选“双一流”。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我国我党创建第一所专门商科学校。在1958年,由沈阳师范学院和东北财经学院的部分院系,与沈阳俄文专科院校合并,组建了辽宁大学。我们伟大的领袖朱德同志亲自题词“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拥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授位点,拥有3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4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科学评估结果中,最高评级为B+级。辽宁大学拥有9个B类学科(4个B+学科、1个B学科、4个B-学科);有个C类学科(2个C+学科、5个C学科、5个C-学科)。

辽宁大学,全国综合排名:校友会第106名;QS第97名。


辽宁大学银杏路
有些人认为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部直属,辽宁大学是辽宁省省属普通大学,从这一点来看,大连海事大学都碾压辽宁大学!这样评价对吗?

看了独角兽数学课堂的角角老师分享,你是不是有了心得体会?

不同的学科,有差异,大连海事大学偏工科,辽宁大学偏文科,具体实力强弱还要参考自己的专业,和学校的专业排名,等级等。

希望在备考高考或者考研的你,不要只从某一个方面来评价一个学校,选择学校更要慎重,综合考虑。祝福你考上理想的大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