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监理工程师要注意哪些?看好这些秘诀,不过都难!

 2019年再过两个月就要换称呼了!

今年的监理工程师已经考过了,接下来的就是备考下一年的!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下,关于监理工程师都有哪些备考的雷区?


1.你要明确自己的备考目标-考试科目。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由之前的《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改为《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2.知道成绩滚动周期-成绩有效期。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3.知道报考条件-监理工程师的报考条件。

(一)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工作满5年;

(二)土木类、建筑类、交通运输类、水利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工作满4年;

(三)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工作满3年;

(四)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工作满1年;

(五)工学、管理学门类其他学科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在北京、上海等试点地区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4.注册专业。

注册的时候份分14个专业:房建、冶炼、矿山、化工石油、水利、电力、农林、铁路、公路、港航、航天、通信、市政、机电

5.备考-了解各个科目的特点。

考试最难的科目是《案例分析》和《三控》。

可以在难的科目里做一个后难先易的复习顺序。

6.可以多看一些公开课和真题讲解-比如历年的真题!

方便了解更多的关于监理科目每一科的f复习特点!可以有计划地复习!

现在监理工程师暂时还没有一定的条件说明要有中级职称才可以报考!

所以,如果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先试试报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