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安湖公园来了!水库工程用地936亩 拟8月开工

  两个项目将要上马

  ●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东安水库工程

  ●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体育中心片区生态修复工程

  近日,东安湖公园方案设计专题会召开。龙泉驿区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东安湖片区的工作重心已由“一场三馆”逐渐向东安湖公园、东安新城CAZ(城市中心活动区)转移。

  记者昨日从四川政务服务网获悉,“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安水库工程”和“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体育中心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相继办结。其中基本信息显示,东安水库工程用地规模为936亩,体育中心片区生态修复工程用地面积达830亩,两者拟开工时间皆为2019年8月,拟建成时间为2021年3月。

  两个项目:工期约20个月

  四川政务服务网上的项目基本信息显示,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体育中心片区生态修复工程,位于龙泉驿区龙泉街道东安湖北侧,项目总投资额107518.49万元,用地总规模约830亩。建设内容包括:土石方工程、配套设施、生态修复工程、道路工程及停车场、总平电气工程、总平给排水工程、驳岸景观工程、亲水栈道、其他附属设施等。

  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安水库工程,位于龙泉驿大面街道东风渠北侧,项目总投资额97094.86万元,用地规模为936亩。建设内容包括:大坝工程、引水道工程、泄洪道工程、库区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设施设备安装等。

  两个项目总用地面积达1766亩,总投资额约20.46亿元。项目单位皆为成都市龙泉驿区水务局,拟开工时间都是2019年8月,拟建成时间为2021年3月,总工期约20个月。

  此外,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项目也已立项。该项目为污水处理厂,总投资额157108.74万元,项目单位为龙泉驿区水务局。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地下式污水厂(土建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及综合楼、科普馆、雨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污水厂出水水质满足《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中城镇污水处理厂相关排放浓度限值。该项目拟建成时间2021年6月。

  景观如何?“一阁两堤四园十二景”

  记者从龙泉驿区官网获悉,7月5日,龙泉驿区召开东安湖公园方案设计专题会议。会议指出:东安湖片区的工作重心已由“一场三馆”逐渐向东安湖公园、东安新城CAZ转移。设计单位杭州园林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东安湖公园设计理念、设计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公园“一阁两堤四园十二景”的总体布局。据悉,东安湖公园将着力打造主题式公园,在公园十二景等设计方案中突出文化等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

  7月8日下午,龙泉驿区委组织召开东安湖公园方案设计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当前设计方案,并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进一步突出主题和特色,融入现代化和国际化元素,增强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合理规划设计公园配套设施,为市民和游客停车、休息等提供便利;充分考虑园区后期运营维护和经济效益,适当植入新业态,营造全年龄段消费场景。

  据了解,东安湖公园具体设计方案还在深化中,将通过丰富内涵,优化功能、突出特色、明确主题,协调好“山水城园”“馆芯廊阁”等要素间共生共融的联系,充分反映城市需求和百姓需求,努力打造公园城市建设典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