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走进一环路 实地了解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开展情况

 人民网成都6月5日电 从6月4日开始,成都市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对成都市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

当日下午,20余人视察一环路音乐厅磨子桥下穿隧道、一环路示范段(一环路南三段43号,一环路内侧)、一环路西半环在建工地三个点位,实地了解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一环路于1986年完成第一次改扩建,在建成投入使用的三十多年来,地下管网老化、设计标准偏低、容量有限、道路路面病害严重等问题日益凸显,为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完善地面交通配套建设,提高道路景观品质,实现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愿景,市住建局结合地铁5、6号线在沿线的工程建设,全面统筹,对全环道路和管网进行综合整治,于2019年全面启动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一环路全环19.4公里,本次综合改造是一个系统性综合整治工程,内容包括地铁建设、地下管网升级改造、道路综合整治和局部外立面整治。本次改造需确保交通组织既要和地铁打围施工有效结合,又考虑机动车道的通行,还要保证连接道路、周边居民出入口和人行道的畅通,交通组织难度极大,施工周期相对较长。”城投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饶波对市人大代表们介绍道。

据了解,在施工场地狭窄的条件下,完成所有的扩建工程,需要多次倒围,社会车辆单侧通行也加重了车道交通压力,造成原本就不堪负重的路面经常出现坑凼、破损等病害。施工期间需保证既有和新建的地铁安全运行,需对地铁影响区域进行保护。同时,管道建设采用暗挖、明挖两种方式开展施工,因新老管线间距较小,施工时采取支护桩、顶管、降水、注浆等工艺,工序较复杂,也对工期有影响。

“完成一环路污水管线改造工程,是2019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实事目标中提升市容环境的内容。全面改造提升一环路地下管线,其中包含了全线扩容新增一根D800-D1800污水管并对现状管道进行修复。这是一个"里子工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同时也是成都锦江水生态治理的一部分。

成都市人大代表,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西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秉琪表示,“以前虽然知道这件事很难,但今天现场考察过,感受更深刻,更加理解,也希望市民朋友也能理解,虽然短期会有不方便,但长远来说,这是件必做的事。因为施工场地太窄了,而且总会有统筹协调的难题。”他还表示,现在相关部门的安排较为有序,方法很科学,也考虑到尽量让市民生活更便利,“所以我感觉印象还是比较好的,但还是希望把协调做更好,让施工尽可能快一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