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这里有场观摩会 看看防水施工有啥新“亮点”

 “不用明火熔烧沥青,而且采用全机械化操作,防水完工后更加环保。”4月24日上午,在周口市融辉城防水标准化施工观摩会上,河南博旭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韩富强向大家介绍说。而在观看了新的防水工艺流程后,来自建筑领域的业内人士也禁不住夸赞说:“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

本次观摩会由商水县住建局、质监站组织举行,来自有关建筑领域的从业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据介绍,这次展示的防水工程,主要采取较为先进的防水材质和理念。这种施工流程基本采用机械化操作,大大减少了人工劳动量;其次,采取电熔防水材质,避免了以前明火炼烧沥青冒出浓烟的短板;此外,新的施工工艺防水效果还比较显著,不渗水、不漏水,一次铺设,终身受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要继续寻找其他有亮点按照标准化施工的工地进行观摩,希望各施工单位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使住宅工程质量不断提升,向大家多交满意工程。”商水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河南博旭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韩富强向记者介绍说,这种新的施工材质叫“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其主要优势之一就是与后浇混凝土形成永久性无缝结合,防止窜水,而且不含有害化学物质。目前,这种材质工艺已应用到郑大一附院东院区、郑州园博园地下管廊、郑州南三环污水处理厂等工程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