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木高速东延工程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近日,枣庄召开了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解决枣庄市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宋丙干主持会议,山东高速集团、葛洲坝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枣木高速东延工程,路线全长24.5公里,概算投资25.3亿元。截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4.06亿元,占总投资的55.6%,路基工程完成94.6%;路面工程完成1.6%;桥梁工程完成71.8%。枣菏高速枣庄段工程,主线工程全长约31.5公里,连接线工程路线全长9.2公里。截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4.07亿元,占总投资的39.1%,路基工程完成53%,桩基完成80%,墩柱完成31%,涵洞完成57%,预制箱梁完成7%,预制板完成44%。新台高速枣庄段工程,线路全长75.8公里(其中新建段49.87公里),投资概算57.5亿元,截至2018年底,已开展施工准备工作,枣庄市境内勘测定界、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全部完成,评估报告正在征求各区意见。取土场选址工作正有序推进。京台高速扩容工程,枣庄段全长83.7公里。项目已于2018年12月19日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在推进会上,副市长宋丙干指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事关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进度直接影响发展速度。枣庄市委、市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高度重视,2019年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对高速公路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年底要建成通车,枣菏高速枣庄段工程年底主线贯通,加快推进新台高速枣庄段、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任务,促进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