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掀翻游船防水iPhone挽救游客性命:获库克祝福

 我们经常听到苹果Apple Watch拯救人们生命的故事,但这一次是防水iPhone挽救多名落水游客的故事。

多名女子在日本冲绳岛附近海域乘船游览时遭遇巨浪、被迫跳入水中;紧急情况下,她们用随身携带的防水iPhone拨打了当地紧急服务电话,9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并对落水人员成功施救。

在一次日本之旅中,蕾切尔·尼尔(Rachel Neal)和她的朋友们租了一艘船去参观冲绳岛附近的一个岛屿。然而,当船行至途中遭遇巨浪并被掀翻,尼尔和她的朋友们被迫跳入了水中。

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她一直随身带着一个“便携包”,包里装着她和朋友们的iPhone手机。当她们落水后,她迅速打开包检查,尝试使用iPhone打电话求助。她男朋友的手机已经进水损坏无法使用,但她的iPhone手机还能用。之后,她用自己的iPhone拨打了日本的紧急服务电话,大约90分钟后,日本海岸警卫队赶来成功营救了她和她的朋友。

“对我来说,随身带个包就像第二天性一样。我的车里有个包,房间里有一个,旅行的时候我也随身带一个。我们背着包,并穿上救生衣坐到小船上;落水后我将背包转到身前,在水里向上跳着打开了包。我把男朋友的手机拿了出来,他的手机进水太多了,不能用。我把我的手机掏了出来,尽管里面已经进水,但还是拨号成功了。”尼尔说。

在与紧急服务部门取得联系后,尼尔和她的朋友们用她的iPhone拍下了一些相当惊人的视频,其中包括海岸警卫队把人从水里救出来的画面。

目前还不清楚她们用的是哪种型号的iPhone,但鉴于她们称之为“防水”设备,这款手机必须是iPhone 7或更新的。iPhone 7是苹果推出的首款防水iPhone,它的潜水深度为1米,最长可达30分钟,防水等级为IP67。

今天早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推特上分享了尼尔的故事,称这是个“不同寻常的故事”,并送上了祝福——“对你们都平安无事我们深感高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