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沈伟民 通讯员 赵峰 虞淑婷 报道 11月16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在管廊内敷设施工电源电缆和临时照明系统,标志着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苏通GIL综合管廊全长5468米,内径10.5米,横截面采用圆形布置,分上下两个部分。本次电气安装分上腔辅助系统安装、下腔辅助系统安装、管廊内GIL安装和地面及垂直段GIL安装共4个阶段,其中上下腔辅助系统安装计划2019年3月全部结束。

  “在管廊内施工就好比螺丝壳里做道场。管廊贯通前,我们就对管廊空间布局、终端管线位置、施工工艺、非标设备研制、施工作业面的运输等问题进行研究、设计和试验。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位。”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兼业主项目部经理俞越中介绍,“根据江底隧道的地形特点和设备安装需要,我们将5000多米长的管道划分为12个分区,在这些分区内,我们要安装1250支GIL支架、约34千米的GIL管道,另外还有照明、通风系统在内的6个辅助系统,约14092个电缆支架、85.6千米的电缆槽盒等若干辅助设施。”GIL设备对安全和质量要求极高,运输过程中必须保持平稳,每72米的安装区间内安装偏差要小于2毫米,采用传统的运输安装工具根本无法满足工程要求。“我们将在管廊内铺设专用轨道,采用高精度测量网对安装精度进行控制。”俞越中介绍说,“隧道内GIL运输和安装方面,我们研制了专用机具,全面保证安装的精准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