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引韩供水工程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备受关注的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将于本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揭阳引韩供水工程(以下简称“引韩工程”)是潮州供水枢纽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宗解决揭阳市榕城区、空港经济区、揭东区曲溪、云路、玉窖3镇(街)和揭阳产业园磐东街道缺水以及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用水问题的民心工程。引韩工程由输水管道、加压泵站、调压塔等组成。设计供水规模72.5万立方米/天,输水管线总长约32.6公里,半洋加压泵站总装机(含备用)5760千瓦。工程以揭东区半洋隧洞出口为起点,设置一座加压泵站,通过输水管道,将原水输送到揭阳市第一水厂(扩建规模为10万吨/天)、揭阳市第二水厂(扩建规模为10万吨/天)、揭阳市第三水厂(新建规模为20万吨/天)、揭东区东部水厂(新建规模为20万吨/天)和空港经济区水厂(新建规模为12.5万吨/天)。工程设计引水流量9.59立方米/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半洋泵站、调压塔、总长32.6公里输水管道线路等,批复概算投资为12.53亿元。工程建成后,对推动揭阳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为加快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项目先行段的施工。利用国家政策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地方政府债券用于工程建设;引韩工程先行段(车田河至揭阳楼段)引水管道交由揭东区负责,与揭东区北环大道市政道路工程同步实施,该段引水工程长4.65公里,造价约1.1亿元,工程已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

  据悉,《揭阳引韩供水工程投资建设方案》已经市政府六届22次常务会议和市委六届第41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引韩工程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工作,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准备就绪,计划于本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建设期限为26个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