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广能公司龙门峡南煤矿让隐蔽工程在阳光下运行

  近日,川煤广能公司龙门峡南煤矿加强对矿井隐蔽工程的管理,让隐蔽工程在阳光下运行。
所谓矿井隐蔽工程,就是指施工结束后被隐蔽起来,表面上无法看到的施工项目。它包括矿井绞车基础浇注、溜煤嘴浇注、架棚、裂隙注浆、底板加固等工程。

该矿要求井下所有隐蔽工程必须按设计及安全技术措施施工,且工程开工时施工单位必须向矿相关部门提出开工验收申请,待每道工序施工完成后,施工单位应及时汇报,并由矿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否则,施工单位必须立即整改。

该矿规定凡隐蔽工程未经验收,施工单位擅自进行下道工序施工的,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施工工时,并赔偿材料费,同时须对相关单位责任人处以500—1000元罚款;对隐蔽工程验收人员验收敷衍应付或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按1000元/次处罚。

此外,该矿对隐蔽工程质量还建立了工程质量追踪档案,并实行终身追责制,凡工程在服务年限内出现安全或质量问题,将追究施工单位和验收人员的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