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台风后房屋市政工程复工须通过安全检查

 台风过后

房屋市政工程复工须通过安全检查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涛) 台风过后,房屋市政工程开工是否安全?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做好台风“山竹”灾后房屋市政工程复工质量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安全问题,须要通过安全检查方能复工。

《通知》要求,要全面、细致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复工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复工检查结束后,经建设、施工及监理等有关责任主体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人签字确认安全风险隐患已排除,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申请复工。项目所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应对项目复工申请进行复核确认。

检查内容方面,《通知》要求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重点抓好排水系统、临时工棚、围墙、深基坑、脚手架及模板工程、临时用电、塔吊及其他大型机械设备、各类设施的基础等方面的检查。同时,相关部门要重点监控重点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深基坑的项目、浸水严重工程、存在灾害险情的项目的复工检查工作。对不按要求检查就擅自复工的项目要从严处理,导致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