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 百个工作日内完工

  今年5月,浙江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省域改革试点,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排头兵。

  8月27日,杭州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会上印发的《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共有五大类44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责任清单,制定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七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

  据了解,这次改革覆盖市、区(县、市)两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杭州市建委工程建设项目报批窗口负责人为记者测算改革后的审批时间,以企业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为例,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预计在59个工作日,加上业主单位材料编制和中介技术服务,项目开工前期报批用时约140天,比改革前走完整个审批流程至少节省一半。

  同时,今后杭州市投资项目分类制定个性化审批流程,一大批审批事项也将被取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