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如何“万无一湿”?

 很多人家里明明做了防水措施,为何还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其实,要想让防水工程一劳永逸,施工过程必须要规范。墙面基层检查、基面清洗、成品保护、局部修补、弹线施工等每个步骤都马虎不得。

  基层检查:检查墙面基层是否有空鼓、开裂;水、电管槽封槽是否平整。

  清洗墙面:用冲水软管冲洗墙面,确保墙面清洁、无浮尘。

  成品保护:对外露的总阀、仪表器具等进行有效保护。

  局部修补:用防水浆料调水泥或瓷砖胶进行局部修补,填补砂眼、管槽缝隙,特别是内牙弯头周边部位,保证防水施工质量。

  弹线施工:(1)确定墙面防水施工高度,弹线贴分色纸。(2)严格按规定配比,用搅拌机充分搅匀,静置待用。(3)涂刷防水材料是个细心活,要涂抹均匀,避免漏刷,才能起到防水的作用。

  装修不仅要看外观颜值,内在“隐蔽工程”的质量也要确保。只有做好防水措施,房子才能住得舒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