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不能忽略的隐蔽工程,卫浴间防水3步!再忙都要亲自验收!

 在房屋装修的基础施工过程中,有一项工程会直接影响到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以及墙面的使用寿命,还有居住的舒心度,这项基础工程就是——卫浴间防水。

很多第一次装修的业主不懂,对于卫浴间这种经常泡到水的地方,是需要在基底层涂刷专门的防水涂料的,并且不止涂刷一遍,必须做到无疏漏。


如果防水没做好,靠近卫浴间的墙面就会起鼓泡、发霉,甚至脱落,严重的会渗水到楼下住宅,影响日常生活,而且维修起来特别麻烦。

一项合格的防水工程,应该做好以下步骤:

01 涂刷前的基底处理

涂刷防水前,需要先对卫浴间的地面和墙面进行基底处理。地面的坑洼处需要用水泥砂浆填平,确保基层地面平整。墙面需要先做打毛处理,然后用水打湿墙面,涂刷瓷砖胶,这一步是为了使墙面底层与后面涂刷的防水涂料更加粘合牢固。


02 有序地多次涂刷

防水不只刷一遍,共需要有序地涂刷3遍。墙面涂刷高度需达到1.8m以上,不超过排风口即可,涂刷要均匀,涂刷完一遍待凝固后再进行下一遍涂刷,从防水涂层的颜色深浅可以观察是否涂刷均匀以及有无疏漏。地面涂刷先对墙缝处涂刷防水加强层,再进行整体涂刷,也需要均匀涂刷三遍,地面涂刷需要上墙0.3m。


03 闭水测试48小时以上

防水涂刷完成后,还有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闭水测试。通过闭水测试来检测防水层有无渗漏,有问题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做补救,如果等到装修完才后发现问题,返修代价太大。


闭水测试时间要达到48小时以上,并且去楼下住宅查看顶部有无渗水,确保没问题后,才算真正完成了一项合格的防水施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