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层厚就代表着防水工程一定好吗?大朗防水告诉你答案

 我们都知道,家装防水是一件很重要的工程,防水工程做得好与不好,将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居住环境,有的还会影响到你和邻里之间的关系,使得邻里间的关系由友爱转向敌视。由此可见,我们在装修房子时,一定要重视防水工程。在实际防水工程中,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说法,“师傅,我不差钱,防水涂料请多刷几遍!”“多刷几遍总归是能保证防水效果的”……那么,防水层厚就代表着防水工程一定好吗?防水工程对防水层的厚度有什么要求?下面,这问题将由大朗防水来跟大家做个回答,并给出解释。


防水层厚就代表着防水工程一定好吗?

不是。防水层太厚不好,因为厚度太大,一方面会容易导致开裂;另一方面,从性价比来讲,会费时、费工、费料、不经济,但是,防水层也不适合太薄,因为,如果防水涂层太薄,在进行后道工序施工时很容易被破坏,也很难抵御基层的轻微震动以及一定程度的位移,而且太薄的防水涂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容易老化失效,如此,谈何长久防水呢,又何谈使用寿命呢。也就是说,防水层的厚度要适当。

防水涂膜层只要是连续的,即使只做0.5mm厚也是可以防水的,透气不透水。一般来说,1级防水工程的防水涂膜不低于2.0mm,2级防水工程的防水涂膜不低于1.5mm。具体来说,卫生间防水、厨房防水的防水层厚度为1-1.5mm,地漏、管道等易渗部位需要多遍(4-7遍)涂刷;楼房屋面、凉台等防水工程的防水层厚度为1-1.2mm,地漏、管道等易渗部位需要多遍(4-7遍)涂刷……

那么,防水施工时如何保证防水效果?

防水工程主要由施工人员控制,结束后的质量验收,还需要专业检测来验证。常见的闭水及淋水试验只能检测防水涂膜层是否连续,是否成为整体,无法说明厚度是否达标,防水层厚度还需要通过专业的检测设备来测量。通常采用裁块测量的方式,即对防水施工的部位随机抽查并进行裁块,切割尺寸是20mm×20mm,用游标卡尺或测厚仪进行涂膜层厚度测量;也可以采用科技先进的无损测厚仪,在不破坏防水涂层的基础上,进行防水涂膜厚度的测量。

好了,以上就是大朗防水为大家整理的关于防水层厚度的知识,希望大家了解,然后请专门的防水施工人员来进行施工,同时你也需要监督,以免防水施工人员“缺斤短两”,从而造成防水效果不好,影响你的生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