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重点工程: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右线全通

 央视网消息:2022年冬奥会重点交通工程——延庆到崇礼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昨天(13日)右线贯通。

 

  金家庄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全长4.2公里,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最大埋深314.5米,隧道进口和出口高差超过250米,按照常规直线隧道设计,线路纵坡将无法满足设计要求,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

  由于地形等方面的原因,螺旋隧道的设计和施工都更为复杂,施工强度是同等长度直线隧道施工的两倍以上。

  隧道建设将采用新型路面,可以降解隧道里的汽车尾气,同时,隧道的节能照明系统可以自动调节,驾驶员在螺旋隧道里将会有一个舒适的行车环境。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延庆到崇礼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通车后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有的4小时缩短到1小时。

  延崇高速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和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对于打通京津冀间的断头路,实现三地公路网高效顺畅连接、疏解西北通道G6京藏、G7京新高速客货运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