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打造环保民生工程

  7月12日,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冶金华EPC总承包项目举行。

  上午九点半,来自政府人员、行业专家、公众代表以及多家媒体齐聚浙江金华,来到金华金西区块公寓式安置房项目现场,领略环保意识强、技术力量雄厚的央企工程。

  金华EPC总承包项金西区块公寓式安置房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琳湖街与安正路交汇处,场地开阔、交通方便。总建筑面积为116895.3平方米,装配率不低于20%。项目发扬“,也不耽误,,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品质,筑造优质精品工程。

  自项目开工以来,中国二十冶合理分配目标任务,项目部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多雨天气等不利因素,积极应用建设部推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着力打造民生工程建筑城。

  企业开放日活动中,媒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人脸识别、可视化远程监管系统等智慧工地元素;倾听了项目展板介绍,观看了宣传片;观摩了质量样板区、安全体验区、VR演示馆及质量二维码在实体结构中的应用;通过切身感受,对中国二十冶项目的绿色文明施工、安全标准化、施工质量管控、精细化管理有了全面了解。

  “注意,二层人员开始坠落……”“安全带吊装开始体验……”参观人员在建筑工地安全体验区进行亲身体验;在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几位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体验重物砸在头上时的瞬间感受,丝毫未对其造成伤害。据介绍,工人们在日常施工中,必须佩戴安全帽,安全帽可抵御部分物体的撞击;施工现场除了应用先进的VR虚拟技术外,常规的安全教育体验区内还设有灭火器演示、安全急救、综合用电、钢丝绳吊具展示等体验项目,立体呈现了工地安全管理的方式和手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