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龙鼎园小区部分顶楼居民被漏雨困扰 物业:近期将做防水工程

 今天下午记者走进任先生家,主卧和次卧的天花板上仍然留着被雨水浸泡的痕迹。此前装修时任先生将次卧的窗台用木料包住,如今窗台上方的部分木料已被浸泡掉落,有些木料出现的塌陷。就在塌陷位置的下面,放置着一支绿色脸盆,盆内仍有积水,任先生说这些水是前两天下雨渗漏的,从窗户和墙体的缝隙间漏进了屋内。

而主卧的天花板上部分墙皮已经掉落,有的在半空中摇摇欲坠。铺在主卧床上的被褥留有水渍,任先生说,每年雨季卧室的天花板都会漏雨,有时候漏雨严重了就将脸盆放在床上,家人只能去沙发上睡觉。

任先生告诉记者,次卧的漏雨的地点主要是窗户,窗户与墙体之间的防水胶早已过期;而主卧除了窗户漏雨以外天花板也会渗漏。“主卧上面是我邻居家的露台,每次维修还需要他家配合。”除了卧室,阁楼上的小书房也有渗漏现象。记者注意到书房内的墙壁已经出现了裂缝,“墙里面是烟道,这个墙是空的,再这么裂下去会出危险啊。”

记者得知,龙鼎园小区内部分顶楼居民都被漏雨的问题困扰着,大家也都反映了很长时间。两年前任先生的爱人带着孩子从国外回来,任先生本想给他们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但是家中的漏雨却是十年没有根治。此前属地梨园镇、居委会和物业来到了现场查看,但是目前还没有给出整改方案。

小区物业刘经理对记者表示,任先生家主要存在楼顶防水和窗户边缘漏雨的问题。物业方面会在近期天气晴朗时进行楼顶防水工程,另有其他顶楼居民反映了防水问题,到时也会一起处理。

对于窗户的漏雨,刘经理表示窗户和墙体的缝隙在当初建房时打过防水胶,但是防水胶有效期有限,而且整个楼体已经过了开放商的维保时效,加之窗户为每家每户的自用部分,所以这方面的维修只能业主自己负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