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批路网工程即将实施:合六南通道拟6月开建

1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元宵节后,合六南通道、繁华大道改造等一大批路网工程将实施;三河景区夜景美化、紫蓬山山口特色街区改造也将启动。

据介绍,合肥城西南区域今年将启动6个城际交通项目。其中,备受关注的全长33.7公里的合六南通道(合肥集贤路至六安椿树)工程,计划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竣工通车。德上高速工程(肥西境内高店至界河段),总长约40公里,规划为一级公路,计划今年9月开工,2022年12月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在通往合肥主城区新建路网方面,多条市政道路计划相继开工。其中,繁华大道改造工程(集贤路至紫蓬山森林公园)、集贤路(江淮大道至G206)、三河路延伸(翡翠路至金寨南路)等将于上半年实施。丰乐至环巢湖大道(合铜路至环巢湖大道)、S103三河过境段(合铜路至丰乐河)、合六叶改扩建肥西段、将军岭路南延(习友路至金寨南路)、翡翠路南延等22项工程被列为今年开展前期工作项目。

在文化场馆建设方面,“九馆一中心”项目列为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花岗镇产城融合示范区境内,共分为3个项目,即肥西县文化中心、肥西县体育馆和肥西县广播传媒中心。其中,肥西县文化中心规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为市民提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美术馆、科技馆等场馆。在建的城西南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计划今年8月竣工,将填补合肥西南区域大型体育场地的空白。另外,刘铭传纪念馆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布展施工,计划今年底对外开放。

在城乡创建方面,肥西县将加快紫蓬山景区山门广场和园区广场工程建设步伐,启动三河旅游景区夜景美化、三河国家湿地公园、紫蓬山山口特色街区改造,以及官亭镇生态园4A景区道路提升等工程建设。根据大建设计划,今年还将结合轨道3号线南延规划,完成站前路(潭冲路至老火车站)立面改造及亮化工程,同时结合三河路(潭冲路至金寨南路)提标升级工程,同步完成对两侧立面进行改造及亮化;启动金寨南路、派河大道等道路人行道全面升级工程;加快实施巢湖西路停车楼、肥光入城口停车场、合铜路AB停车场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