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推進"四名工程" 深化結構性改革

 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同時,出版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持續深入推進,產業融合發展步伐將明顯加快。河北出版傳媒集團將繼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領下,全面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改革創新,穩步提升集團文化傳播力和品牌影響力。

一是深入推進“四名工程”建設,做強做優出版傳媒主業。深入實施以“出名書、建名社、培育名編輯和出版名家”為核心內容的“四名工程”建設,加大投入保障、優化獎懲激勵力度,強化內容創新,不斷提升出版主業核心競爭力。今年將重點圍繞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雄安新區建設等重要節點和重大事件,精心策劃出版一批回顧偉大歷程、反映時代變遷、助力未來發展、讀者喜聞樂見的精品雙效主題出版物。

二是強化文化惠民服務能力,營造濃厚書香氛圍。加快新華書店門店轉型升級,打造更多以圖書為主,與多元文化業態融合發展的城市文化交流新空間﹔積極實施網點拓展,加大校園書店、繪本館、社區書店和農村網點建設力度,打通服務讀者“最后一公裡”﹔優化升級覆蓋全省的河北惠民書市、新華書香節等品牌文化惠民活動,推動全民閱讀深入開展。

三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立足新時代,搶抓新機遇,緊緊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產業鏈轉型升級兩個抓手,積極調結構、補短板,強內控、降風險,抓轉型、促融合,努力打造河北出版傳媒集團數字時代下的核心競爭力和產業發展力。

相关产品

评论